粥粥粥yeah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影评丨盛夏未来


今年期待值最高的一部电影,也确实不负所望,各方面融合得非常完美。虽然在网上看了不少片段,但完整地看下来还是被惊喜到了,甚至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人物立体丰满,主线明确,个人觉得是一部很成功的作品


因为疫情没能去影院看算是最大的遗憾吧,电音部分非常燃,听觉仿佛将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嘈杂、纷扰,但纯粹真诚,像青春,像少年,徘徊迂回却依然敢疯敢爱,不忘初心


“勇敢″“叛逆″“未来″是这部影片的关键词

“勇敢″是贯穿全片的线索

“未来″是梦想的自己

而“叛逆″是少年独有的不管不顾,因为年轻,他们可以叛逆,可叛逆过后是残酷的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实话说从第20分钟我就开始眼角泛酸了,从郑宇星哭开始,他在为另一个女生伤感的时候,满心满眼都是他的陈辰面上波澜不惊,心里该有多痛


陈辰是个很生活化的人物,也是无数处于暗恋中的人的缩影


她非常小女生,在父母问及恋爱对象脱口而出“郑宇星″三个字时,她就已经陷进去了,从高二开始单恋到现在因为一个谎言突然增进了关系,她的内心是雀跃的,每一次郑宇星胆大的举动都让她陷入更深,哪怕是无意的,哪怕是假的,她开始享受“女朋友″这个身份,因为默默地喜欢了很久,喜欢成了习惯,所以只要郑宇星有一点点的主动,她都愿意勇敢地向他迈出一大步


特别是黄昏下的那段对话,那是她勇敢的第一步,她第一次没有逃避,主动和郑宇星打招呼,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他的回应,但他跳下了台阶,他们的距离变远了,她开始试探开始不安想以共情来宽慰他:没关系,我会陪着你,可是他一句“关你什么事″让她迟疑了,然后她笑了,笑自己愚顿笑自己入戏太深,可还是控制不住地想安慰他,这一次他回应了,她又笑了,然后快步向他走去,他们交换了秘密,只有彼此知道的秘密,敞开心扉后,他们的距离更近一步。至此,陈辰完成了自己对待感情的蜕变与成长,


这一段几个意味不同的笑和即远即近的走位向我们展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物形象,一边是勇敢迈进一步却被现实惊醒的少女,一边是迷茫徘徊身陷囹圄的少年


陈辰透过郑宇星看到了过去的自己,而彼时的郑宇星仍处于迷茫


直至多年以后他登上了那个闪闪发光的舞台,方知许多年前他透过Ming看到的是未来的自己,Ming是明也是me


当然这已是多年以后了,比起陈辰能在短时间内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并迅速成长,郑宇星的成长历程就如同化茧成蝶,漫长而痛苦。这个自我疗愈的过程离不开陈辰的陪伴,当然,也是互相疗愈的过程


在她不知所措的时候,下意识找的,是他

在他失魂落魄的时候,转头看见的,是她

他们是彼此的太阳


我想是从那个酒醉的夜晚开始吧,他喜欢上了那个女孩,那个在他无助时陪伴他的,迷茫时为他指明方向的,借酒劲大胆说出“我吃醋了″的女孩,她可爱、真诚、勇敢,有不顾一切的勇气和决心,她逐渐替代了Ming,成为他心里最重要的人,只是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


在那个缠绵的吻之前

他说“如果在未来,我们喜欢的人也能够喜欢我们就好了″

所以她选择了说出自己暗恋的秘密

所以他吻了她,像在为她舔舐伤口

是你 伴我 左右

是你 将我 拉起 ​

他们在黑暗中互相救赎


“我要是也能喜欢你就好了″

这样你就不会像我一样这么痛苦了


若是故事只到这里就结束便算是不疾而终了,可别忘了,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勇敢,男主的勇敢体现在了哪?片尾给了我们答案,陈辰放不下郑宇星,去看了他的表演,这也告诉了我们,这一次,他会勇敢地奔赴


懵懂无知叛逆幼稚,喜忧参半,这才是青春

青春错一点又何妨




“那么现在,就是未来″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